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各地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07-09-05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我校在莆田市东方国际大酒店召开福州大学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2007年会之校友座谈会。来自香港、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及我省九地市的100多名校友骨干齐聚一堂,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和进一步推动校企、校地合作以及校友工作建言献策。校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程玉敏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新民到会并讲话。

从2001年开始,福州大学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年会迄今共举办七届。年会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促进校友事业为平台,积极开展校友联谊工作。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推进了母校的建设发展,而且加强了校地、校企、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合作,为实现学校、社会、校友共赢作了努力。近几年年会的规格、规模、内容、成果不断提升和增强,得到了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和校友的欢迎与支持。作为本届年会的协办单位莆田校友会,积极配合莆田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精心的准备。本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参加人数创下历届之最。

 

会上,校基建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母校旗山校区的基本建设情况,王新民副书记简要通报了福州大学一年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及母校50周年校庆工作的筹备设想。广大校友欣闻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踊跃发言。大家交流了近年校友会工作的经验,并围绕紧密校地合作,推进校、地方、校友共发展达成广泛共识,提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增进校友工作活力的建设性意见。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是省外校友的积极参与,上海、四川、杭州、广州等地校友都是第一次参会。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结合当地情况,积极开展校友联谊工作,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校友们在会上不仅建言献策,更采取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建设。继南平、福州等地校友会为母校植树献绿、捐赠物品后,香港校友会理事长杨鸿耀当即表示个人将为母校50周年校庆捐赠100万元以上,厦门、龙岩、晋江等地校友也表示要为美化母校作奉献。

 
王新民副书记被广大校友的热情所感染,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地校友工作的成效,希望各地校友会建立健全校友工作机制,切实以服务地方经济、推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为宗旨,为实现建设东南强校的奋斗目标,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贡献,为母校5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