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校地合作研讨会在福清召开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07-09-05浏览次数:

由福州大学校友总会主办,福建亚通集团、福清市东张水库管理局协办的“福州大学校地合作研讨会”(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于2007年3月17日—18日在福清市东张水库管理局宾馆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省各地市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部分校友工作积极分子70多人。校党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陈笃彬,副书记林翔、王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州大学建校四十多年来,向国家、社会输送了十多万名毕业生,他们或建功立业于八闽大地,或展现才华于神州八方,有的还服务于世界各地,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而历届校友们饱含对母校的深情,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慷慨捐资,建言献策,添砖加瓦。近几年,校友会也在不断壮大,我们已在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菲律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几个省市(区)组建了30多个地方福州大学校友会(筹备组),各地校友会在校地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校友总会也形成了以推进校地合作为主题的一年一度的年会。

 
 
 

    研讨会上,陈笃彬书记充分肯定各地校友工作的热情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提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地校友会加强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组织机构,开展更多的活动,凝聚更多的校友,真正把校友会建成温馨和谐的“校友之家”。二是希望各地校友会要进一步发挥校友和母校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希望各地校友会积极宣传校友艰苦创业,立志成才的事迹,为母校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发挥作用。

 
 
 

    林翔副书记向与会代表通报母校新校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校友慷慨捐资支持母校建设的动人事迹;分管校友工作的王新民副书记在大会上通报了福州大学一年多来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母校50周年校庆工作的筹备设想。他希望各地校友会更好地联络和组织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促进母校更好、更快发展,为母校的五十华诞献礼。

 
 
 

    尽管细雨霏霏,天气阴冷,但会议室内讨论热烈,温暖如春。与会的10个地市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交流了近年校友会工作的经验,并围绕紧密校地合作,推进校、地方、校友共发展达成广泛共识,提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增进校友工作活力的建设性意见。会上,莆田校友会介绍了今年福州大学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年会)的筹备情况,力争办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独具特色的年会;福州校友会介绍了他们热心为校友牵线搭桥、排忧解难的经验,博得校友阵阵掌声;南平、三明校友会向校友们发出“植树献绿,美化新校区”的倡议(倡议书可登录校友总会网站),得到校友们的踊跃呼应。

 
 
 
    与会同志为近些年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召开校友会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南平、三明校友会的倡议,发动校友为母校“植树献绿”,并把母校50周年校庆有关工作落到实处。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