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产学合作、协同育才,校友助力高校新教师成长——福州大学电气学院举行“陈新楚校友与青年博士教师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5-2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共谋发展,2021年5月10日15:30,电气学院校友来啦讲坛“陈新楚校友与青年博士教师交流座谈会”在新楚楼一楼学术吧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福建中海创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新楚校友、福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学校校友会会长程玉敏、电气学院党委占永琼书记、院长许志红教授、党委黄国辉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光辉老师。会议由学院党委占永琼书记主持。

  陈新楚校友高度重视与学院青年博士教师的交流,本次座谈会特意带来了他的团队骨干成员与博士教师们接触,进一步促进企业与学院科研力量的交流。他向青年博士生们分享了企业由小变大,从0到1的创业史,同时为学院青年博士答疑解惑。

在与青年博士的交流中,陈新楚校友言语轻松诙谐,生动形象又不失专业地为青年博士解答疑惑,更积极为青年博士的研究方向找寻与企业研发方向共通之处。青年博士从陈新楚学长的成长经历中也得到了许多启发,表示对自身创业、科研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学院党委占永琼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学院把陈新楚校友请回学院谈创业经历、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分享成功经验,就是为了能给学院的青年博士有启发、成长和收获,对电气学院产生更多的认同感和集体归属感,转而更深层次地思考自身的科研发展和定位。希望青年博士能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主动申报实验场所和课题,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科研需求,推介自己的技术成果。

附陈新楚校友简介:

  陈新楚,1983年毕业于福州大学电机系电机电器专业,1992年创建福建省福大自动化工程服务中心,2000年改制成立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中海创集团董事长,福州市政协常委。曾获得“福建省青年科技标兵”、“福建青年科技奖”、“福建省捐献教育事业信息产业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电气学院的教学楼,正是以陈新楚校友命名的。

  陈新楚校友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2006年,陈新楚先生向母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资助母校办学,支持学校建设。2009年,陈新楚先生再次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成立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基金,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实践基地。2011年,企业与福州大学联合成立“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共捐资1500万,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立研发楼,并出资购置高端仪器设备,支持母校高质量人才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