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首页   校友联络协会   协会新闻   正文

校友联络协会优秀志愿者风采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8-03-12浏览次数:

  经过一年的学习工作,校友联络协会通过两级考评层层选拔出来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为赞扬优秀同学的美好品质,同时也为增进同学们的工作热情,特此对这批同学进行表彰,并对其中几位先进志愿者进行了采访。


      

  柯桂芳同学,2017年三月份,通过学院推荐,成为了校友会《福大人》的学生编辑,主要负责《福大人》刊物的编辑工作,包括前期的新闻素材整合、校友风采约稿、校友风采人物撰稿、校友文苑的收集、刊物编辑设计、刊物栏目的画风以及样稿制定和校对等,目前完成《福大人》25期和26期的编辑工作,25期已于今年的6月份顺利出版,26期正在印刷出版当中,预计12月底出版。而对于这份《福大人》的编辑工作,她说:“让我发挥了文科生之所长,参与刊物编辑,了解一本书或者刊物的整个编辑和工作过程,让我学习到编辑工作的内容,让我对编辑工作燃起了兴趣,同时也锻炼我的新闻写作能力,提升我的文字功底,让我不断的进步和成长,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基础。我与校友会不期而遇,校友会却让我收获颇丰。”


  刘文丹同学,2015年9月-2016年6月,担任了校友联络协会活动部干事,积极参与接待校友返校活动。2016年9月-2017年6月,担任校友联络协会新媒体部部长期间,组织了开展了多次微信排版与PS培训,原创了多篇微信图文。并在首届集体婚礼中,作为婚礼志愿者之一并担任了志愿者组组长。2017年9月至今,担任了校友联络协会会长,沟通与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积极营造协会“家”文化,提升协会的整体凝聚力。作为第二届集体婚礼志愿者总负责人,负责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与后期表彰工作。


  李宗威同学,是一位学生助理,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处理日常账目报销、撰写校友新闻稿件、接收传送文件等工作。刚担任学生助理时,他对校友会的组织机构、日常事务十分陌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身的摸索实践中,两周内他便熟悉并掌握了校友会的一些日常工作要领。在充分适应了校友会学生助理这一岗位后,他便积极投身校友会的日常运作中,充当一颗小零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证校友会的整体有序运作。


  洪晓羽同学,2016年9月-2017年6月,担任了校友联络协会活动部干事,2017年9月至今,担任校友联络协会活动部部长。态度认真负责,学习业务知识。开展部门活动,完善内建工作。参与婚礼工作,展示协会风貌。举办技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在采访中她说:“校友联络协会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平台,让我施展我的才华,锻炼我的能力,让我获益匪浅。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能继续秉持初心,为协会今后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灿同学,校友联络协会活动部部员,担任迎新晚会的总负责,在国庆期间接待来访的87届校友,负责协会的官方微博与QQ,也是第二届校友集体婚礼志愿者的一员。他说他想要怀着一颗积极的乐于奉献的心,结交更多的朋友,积极参与培训会,学习更多的知识,获得新技能,在校友联络协会中不断贡献,不断学习,做的更多。

       此次荣获表彰的同学们为协会、为学校、为校友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赞扬他们优异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将学习他们认真严谨、细心热情的优秀品质,将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先进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