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品服务
  首页   校友纪念品   纪念品服务   正文

在校生创业项目——诗情木意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12-05浏览次数:

    由福州大学在校生组成的“诗情木意”创业项目组,致力于将软木画结合现代元素,推广软木画成为福州特有的地方工艺美术,竭尽全力留住软木画的美。



改革开放初期,软木画是上世纪80年代福建省外贸出口创汇率最高的产品之一。产品的畅销,惹得不少投机者一窝蜂跟上,由于产品粗制滥造砸了软木画的招牌,九十年代后急剧衰败。福州所有专业生产软木画厂家全部停产关闭,艺人大师封刀转业,软木画濒临灭绝。

为了保护和恢复这一福州特色的传统工艺,福州大学“诗情木意”创业项目组同学与工艺大师密切合作,不断推出有时代和福大特色的工艺作品。

产品介绍:

      1.微型软木画


玲珑小巧的瓶装软木画,适合作为伴手礼和小装饰品


2.福大专属版软木画

“诗情木意”创业项目组同学与吴芝生老师傅携手,制作以福州大学图书馆为原型的软木画。

运用浮雕、圆雕、透雕等技法,精雕细镂成花草树木、图书馆建筑,再细细粘在衬纸上,用木屑铺置天空,粘上先前雕好的“福州大学”四个字,配制成半立体的木画,装在玻璃框里,就成了独具一格的艺术品。



3.定制款软木画


诗情木意”创业项目组同学和吴芝生老师傅欢迎各位校友前来定制私人专属软木画,相信软木画的美定能打动你的心!

       联系方式:

谢泽鹏同学  手机:15659773389

                   微信:83895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