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首页   公告栏   正文

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福建省“5A级社会组织”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2-04浏览次数:

  2月3日,《福建省民政厅关于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第一批)等级结果的公告》【闽民管〔2021〕10号】公布,经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机构初评、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终评、网上公示等程序,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为福建省“5A级社会组织”,这是福建省社会组织的最高等级认证,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为福建省唯一一家获此认证的省属高校基金会。

  2020年12月24日上午,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118个指标进行了实地评估。专家组对基金会整体工作给予较高评价,认为基金会对评估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内部治理较为规范,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据悉,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是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2015年获评省民政厅“4A级社会组织”。此次获得“5A级社会组织”认定是基金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突破,充分肯定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慈善社会组织的综合水平和示范作用,提升了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标志着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基金会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凝心聚力拓宽筹资渠道,为公益慈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