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首页   公告栏   正文

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8-05-07浏览次数:

       

       旗山苍苍,闽水泱泱,巍巍学府,东南吉光。岁在戊戌,基业肇创,甲子求索,峥嵘岁长。2018年10月,正值福州大学60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因时制宜,薪火相传。1958年,为了适应我国,特别是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中共福建省委决定创办福州大学。开基立业,斗转星移,60年的栉风沐雨,福州大学迎来了一系列跨世纪的荣誉与辉煌:20世纪80年代初,学校率先开创了在全国具有首创意义的联合办学;1996年跻身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2年成为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重点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从建校伊始的“福建科学技术人才摇篮”的科学定位,到如今“创业型东南强校”的建设发展愿景,福州大学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守成前计,踵事增华。历经60年的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福州大学秉持“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坚持“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积淀形成“以张孤梅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卢嘉锡先生为代表的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以魏可镁院士为代表的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的“三种精神”,不断丰富的优良校风学风,激励着一代代福大人不断前行。在新时代,福大人将开启新征程,朝着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迈进。

       鉴往知来,共襄盛举。60周年校庆,是学校凝聚人心、推助建设、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将本着“热烈、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组织开展一系列学术、文化和校友交流活动,并将于2018年10月27日举办建校60周年庆典。福州大学诚邀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共绘福州大学的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福州大学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