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首页   公告栏   正文

福州大学首届人工智能机器人校友企业命题大赛邀请函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8-01-03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首届AI机器人校友命题大赛

命题邀请函

亲爱的校友及校友企业(单位):

  为了主动适应并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汇聚福大人力量,促进母校AI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与产业深度融合,推进校友与母校进一步加深合作,学校将举办由校友、校友企业(单位)命题的福州大学首届AI机器人命题大赛。

  福州大学机器人项目起步早。2006年,学校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暨首届RoboCup中国公开赛”中型组(2:2)足球赛,获全国前8强,且历届赛事成绩优异。2007年,学校成立了机器人爱好者协会,搭建了共享学习交流平台,形成了稳定的跨专业人才梯队,在省内外颇具影响力。此外,学校拥有诸多国家基金项目、省自然基金项目和与企业合作的机器人科研横向项目。本次大赛将依托学校丰富的机器人科研项目资源和校友资源,命题面向行业前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例如,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挖掘有潜力的人才、研发未来技术概念产品等方向命题。大赛主张真题实做。学生们通过深入企业,了解产品的应用场景和企业的运作模式,开发面向市场的产品,切实提升综合竞争力。校友们以大赛为契机,可以密切与母校联系,吸引高水平教师参与共同指导研究,吸引优秀学生成为校友企业(单位)的新鲜血液,让母校的技术实力与校友企业(单位)共享,提升校友企业(单位)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集成应用和客户服务水平,形成与学校合作的新模式。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1.首届大赛的主题为“AI机器人”,诚邀您为大赛命题。命题截止时间为2018120日。大赛命题格式详见附件1,请于截止时间之前发送邮件至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届时将聘请业内专家进行命题筛选,评出最佳命题奖。

  2.首届大赛的经费来源于企业赞助和学校支持,企业广告费包含冠名权、赛事宣传费及校友期刊宣传费等,若想热心赞助,可以联系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3.烦请帮忙推荐投资、行业相关的专家进入专家委员会担任评审,推荐表见附件2。

  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高增法老师

  电子邮箱:1154953726@qq.com

  联系电话:13600887873。

  真诚期待广大校友、校友企业(单位)支持我们的AI大赛,与母校共创机器人行业的新业绩!

  最后恭祝各位校友新年吉祥,新年更健康,新年更辉煌!

  附件1命题格式

  附件2:专家推荐表

  福州大学校友会

  福州大学学生处

  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

2017年12月26日

附件1:命题格式

福州大学首届AI机器人校友命题大赛

命题名称


技术背景


作品应用场景


功能描述


经费估算


附件2:专家推荐表

福州大学首届AI机器人校友命题大赛专家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务


所在单位


职称


通讯地址


电话


邮政编码


E-mail


手机



推荐单位部门(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