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
  首页   校友企业   工业   正文

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4-18浏览次数:

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位于厦门火炬高新技术园区内,注册资本RMB10638300元,厂房面积5000多平方米,拥有多条海洋多糖原料生产线,具备年产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20吨、低分子量壳聚糖20吨等海洋生物药源原料的生产能力和与生产能力相配套的GMP洁净生产车间。

公司研发力量雄厚,现有一支由具有丰富行业技术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以及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专业人才组成的高素质研发队伍。同时,还与国内外众多一流科研院校如:美国斯坦福大学、国家海洋三所、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科研院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极大地加速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的进程,保证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也具备很强的经营能力及市场操作能力,拥有一支具有丰富行业管理经验及市场开拓能力的团队,目前销售管理团队30多人,90%以上为硕士生、本科生,100%是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部分人才是来自跨国企业、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业的精英。

公司通过产学研结合,相继开发出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用于防治各类骨关节疾病)、壳聚糖(调节人体酸碱平衡及降三高)、低分子量壳聚糖、壳寡糖以及胶原蛋白、海洋生物钙等多个海洋高附加值的生物活性物质产品,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取得不俗的成绩。

公司拥有的技术创新成果已经申请了六项国家发明专利并有两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已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个保健食品批文,其中核心产品----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在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保健食品批文(蓝湾牌氨糖胶囊,国食健字G20070353)后正在进行申报国家新药的临床前研究工作。该产品连续五年被评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排球队骨关节保护首选产品和指定品牌”,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获得厦门市高新技术成果证书及“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公司也成为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骨营养与骨健康促进项目”承担单位。2012年底蓝湾生物多糖技术荣获国家“十二五”海洋专项立项;同年底,蓝湾被评为厦门市火炬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4月份公司“一种硫酸氨基葡萄糖的制备方法”荣获厦门市首届专利奖二等奖。蓝湾氨糖目前仍属“国内首创 国际领先”,公司凭借一系列的高新技术产品,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过程。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2012年,公司在海沧区厦门生物医药港投资1.2亿建设占地30000平方米的海洋生物多糖产业化工业园区,建设厂房6栋,面积约45000平方米,建有海洋生物多糖产品研发实验室、产品中试车间和产品生产车间,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项目实施后,将建成年产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100吨、低分子量壳聚糖和壳寡糖100吨生产线,以及相应制剂规模化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上亿元,并具备10亿元以上的生产能力。

联系方式: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火炬路光业楼

招商热线:13606919959

E-mail: services@bluebayst.com

网 址:http://www.bluebayst.com

咨询热线:400-661-8986(免长途费) 0592-2101697

(工作时间:周一至六8: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