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正文

福大校友聂金辉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7-02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于长辉等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福州大学90级校友聂金辉名列其中。

  聂金辉,90级热加工工艺及设备(铸造)专业校友,2016年4月从福建省三明市跨省交流到云南省剑川县任县委书记,怀着深情厚谊扎根剑川、奉献剑川,为“白乡”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办法。初入剑川,聂金辉便下定决心,要竭忠尽智,当好脱贫攻坚的“一线总指挥”,再苦再累也要完成好这一历史使命。为不负立下的决心,2017年,聂金辉力排众议,毅然组织了1184名干部职工吃住在村3个月,深入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摸清了贫情、找准了症结。随后,他又谋划开展“同吃农家饭、共叙帮扶情”等帮扶活动,文化扶贫、控辍保学等措施更是一项接着一项,成效明显。

  2020年4月,剑川县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考核,实现了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为98.72%,脱贫成效被考核组评定为“稳定可持续”——剑川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五年来,在聂金辉和18万剑川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剑川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和云南省美丽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落户剑川古城,成为全国第5个、西南地区首个国家分馆。


聂金辉到羊岑乡金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左二 聂金辉,照片来源:云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