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正文

福州大学校友鲍金虎、涂扬举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3-01浏览次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为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因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突出表现,福州大学93级校友鲍金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由82级校友涂扬举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鲍金虎,1993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广电总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2019年6月积极响应广电总局号召,鲍金虎主动请缨赴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负责广电总局在德格县的定点扶贫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他扶贫心系民生,抓好雪域高原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民生福祉;扶志心系民心,讲好涉藏区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扶智心系民情,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文章。

  涂扬举,1982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校友。他带领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方略,紧紧抓住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两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计”,深入实施以“两学校两产业”为代表的扶贫项目,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11月24日,涂扬举校友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