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芳争妍
  首页   校友风采   群芳争妍   正文

雅典残奥会冠军吴燕聪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09-04-20浏览次数:

雅典残奥会冠军吴燕聪

吴燕聪校友既是我国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又是一名残奥运动的积极推进者,他是福建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执行理事。

1981年因一次意外事故,他不幸失去了右手下肢。面对名誉的屈折,吴燕聪不气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他从小爱好体育,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残奥运动。

吴燕聪1997年从福州大学毕业后,到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

1999年,他随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出征泰国,参加在曼谷举行的第七届“远南”运动会,在这次运动会上,他以优异的成绩撷取了跳高、跳远2块银牌。

2000年5月,他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残运会,获得跳高金牌。

2000年在悉尼第十一届残奥会上,面对世界强手如林的吴燕聪,不畏艰难,沉着冷静,敢于挑战,最终夺去了跳高金牌,并以1.93米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他又以1.97米的跳高成绩,荣获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