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芳争妍
  首页   校友风采   群芳争妍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09-04-20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

 

1947年11月生于福建省福州市,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2年2月在福州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1986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计算机科学理论专业博士学位。

曾先后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萨塞克斯大学工作。

1999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同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通迅并发系统的理论、工具及应用、模型检测、代数规约、程序模块化理论。

他长期从事并发理论及形式化方法的研究。他设计并实现的交互式证明系统PAM是世界上第一个通用的进程代数验证工具。与国际同行合作提出、并独立发展了传值并发进程的“符号互模拟”理论;解决了π-演算和时间自动机的有穷公理化问题。这些成果已为国内外同行在公开发表的文献中所广泛引用,推动了这些领域的发展。他的工作获得1996年度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199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