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大事记
  首页   校友会   校友会大事记   正文

福州大学校友会大事记(2019)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9-01-29浏览次数:

1月1日,新年第一天,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校友返校与校领导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商讨泰禾集团捐建音乐厅的选址事宜。校党委陈永正书记,张星副校长接待了黄其森校友一行,校党办、校办、校友会、基建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接待。

1月5日,漳州校友会秘书长平龙携校友会企业联盟贸易组副组长张俊斌等一行人走访了校友会会长单位科能集团,此次走访得到了吴毅禧会长的热情接待。

1月6日,福州大学辽宁校友会大连分会在大连举行成立大会。福州大学辽宁校友会会长王淑彬,秘书长李文韬以及1986级、1987级两位校友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1985级校友张洪武主持,大会选举张琦校友为会长,黄德根校友为名誉会长,刘晓莉校友为秘书长

1月10日下午,漳州校友会2019年第一期校友会会长办公(扩大)会暨新春联谊活动在漳州荣誉海鲜酒楼举行,校友会会长办公会成员及优秀校友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1月13日下午,漳州校友会太极拳俱乐部第二期培训班最后一节课在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内举行。

1月13日,“福州大学福州校友迎新春联欢会”在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福州校友会顾问嘉宾、理事会员以及连江、闽侯、各学院福州校友分会150多位校友参加了本次联欢会。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学校校友会及有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有关校友代表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1月13日,“福州大学机械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暨机械学院跑团成立仪式在机械学院同观国学教育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出席仪式并致辞。

1月13日,“福州大学福州校友迎新春联欢会”在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福州校友会顾问嘉宾、理事会员以及连江、闽侯、各学院福州校友分会150多位校友参加了本次联欢会。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学校校友会及有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有关校友代表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1月24日上午,漳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少权、执行副会长邬启昌、常务副会长黄国华、秘书长平龙带领校友会企业联盟部分成员一行人先后走访漳州金色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峡导报闽西南新闻中心、漳州海德威职业培训学校等校友企业。

1月28日,泰禾集团·福州大学捐赠(叁亿)签约仪式在福州泰禾中心举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校友、副总裁吴桥辉、副总裁王伟华、校党委书记陈永正、校长付贤智、副校长张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泰禾集团将出资2亿元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捐建一座13500平方米的艺术馆,包含1000人音乐厅、泰禾电影院、艺术展厅,用于福州大学开展艺术类教学及各类师生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同时,泰禾集团还向福州大学捐赠人民币1亿元,设立“福州大学泰禾基金”,用于师资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奖学金、国际交流、教学研究实验平台建设等领域,助力福州大学建设发展。此次捐赠协议的正式签署,意味着泰禾集团在福州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上宣布3亿元的捐赠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2月9日,福州大学漳州校友会企业联盟组织40余名校友及亲属开启“红色之旅”。校友们首先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瞻仰毛泽东同志雕像。校友们重温了古田会议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情怀。本次活动由漳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黄国华、邬启昌、陈义忠、平龙倡议并策划,副会长张俊斌组织具体实施。

2月10日,大年初六,近80位新西兰福大校友和福州乡亲欢聚在新西兰奥克兰Onehunga b+d Club, 153 Captain Springs Rd举行新春聚会。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福州大学长乐校友会在长乐举行2019年新春茶话会,长乐校友会理事以上及秘书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会长、游生辉秘书长以及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福州校友会、闽侯校友会等部分校友会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新春茶话会。

2月15日上午,漳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黄国华、邬启昌、陈义忠,秘书长平龙带领漳州校友会企业联盟部分成员一行人先后走访福建高轩律师事务所、漳州汇尔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漳州万泽水利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

2月23日,福州大学江苏校友会2019年迎新年会在南京举行,江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江苏各地校友会联络人等近百名校友参加了年会。学校校友会程玉敏会长、上海校友会郑兴有常务副会长、张勃庭和李添鹏副会长、安徽校友会项贤峻会长、四川校友会陈伟副会长、浙江校友会陈浩然秘书长、陈时飞和杨清月副秘书长,数计学院福州校友会曾培强常务理事以及闽籍投资促进会、江苏福建商会、南京市南平商会、南京市景德镇商会等代表应邀参加了迎新年会。

2月23日,福大校友会厦门化学化工分会的校友们在厦门君泰酒店欢聚一堂,举行2019年度新春团拜活动。50多位老中青校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叶志清、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游生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志强、学校校友会校友联络顾问牛牧老师、化学学院蓝荣聪老师、厦门校友会施少雄执行会长、连志雄秘书长、翁启程副秘书长等应邀出席。校友们带着满心的祝福和欢乐,为新的一年校友会工作出谋划策,畅叙友情。

3月3日,由漳州校友会主办,漳州校友会企业联盟承办的“第一期企业交流沙龙:个人所得税新政热点介绍”在校友企业启仓问茶举行,漳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黄国华、邬启昌、陈义忠,秘书长平龙携近30名校友到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3月16日,福州大学2008届社会学2班校友在毕业十周年之际,回到母校参观游览,与昔日师友共叙旧情。为了感谢学校培养之恩,校友向学院赠送了由名家所题的书法作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3月17日至18日,2019年IEC/TC51(国际电工委员会磁性元件与磁性材料技术委员会)全会及WG1、WG9、WG10工作组会议在美国Anaheim举行。会议共有来自美国、日本、德国、印度和中国的22名代表参加,其中中国有5名,颜毅鹏校友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会议。

3月23日,由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主办,福州大学法学院厦门校友会承办的2019年春茗会暨校友论坛在厦门日航酒店举行,近百名校友齐聚一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教授以及学校校友会部门负责人,有关校友代表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3月24日,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厦门校友会在厦门空港佰翔花园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大会。近两百多名校友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教授以及学校校友会、材料学院负责人,有关校友代表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永正携同校党办校办、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统战部、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同安走访同安校友会。

3月30日,福州大学浙江校友会2019年联谊会暨企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市举行,120多名在浙校友参加大会。学校校友会会长程玉敏、秘书长游生辉、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副书记林旭和我校上海、江苏校友会代表、杭州市福建商会、华侨大学浙江校友会等组织代表应邀参会。

4月6日,福州校友会“校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在校友企业新概念科技集团举行线下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福州校友会会长、该联盟执行主席、新概念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启德校友主持,联盟执行主席赵勇等部分校友参加了活动。

4月14日下午,为促进校友交流、展现福大风采,石油化工学院与福大泉州校友跑团在福州大学泉港校区举行健跑节交流会,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志强老师,辅导员何杰老师参加交流会。

4月20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其院史上“规模最大”的运动会,福建六建、建发房产、深圳市政院、中建海峡设计院、嘉博设计院、碧桂园、福建新广厦设计院等7家跑团和土木学院学生跑团近200人,开启了持续7公里的环校跑,在全省高校开创了邀请校友企业参与的环校跑比赛的先河,吸引了今日头条、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

4月20日,学校校友会联合各地校友跑团举办了由校友企业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赞助的“2019蓝湾氨糖杯福大校友迎春跑”活动,本次活动由线上跑和线下跑两个部分组成。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健康向上的福大校友文化,展现福大学子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吸引了众多校友参加。

4月20日,恰逢谷雨,天公作美,春日怡和,由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主办,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厦门校友会、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乐跑团联合承办的“校友情•健康行”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第四届健走乐跑节活动在美丽的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举行。

5月4日,由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承办的“福大校友杯”泉州首届高校校友健跑节暨福州大学泉州校友健跑节活动在闻名遐迩的泉州金山公园石笋古渡码头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高校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指导,泉州田径协会主办,泉州市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13个在泉各高校校友长跑运动社团参与。

5月18日,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在福州大学校友会校友联络顾问牛牧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三十人前往漳浦县参观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的宋代建筑赵家堡,以扩展视野,增进校友情谊。

5月18日下午,在"天府之国"成都美丽的锦城湖畔,迎来了福州大学四川校友会2019年茶话联谊会暨企业论坛大会。四川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主要成员以及来自川内外的校友们近70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校友会张丽琴老师、刘燕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会上,由会长提名,校友们通过,校友会秘书长陈刚、副会长刘圣云荣任四川校友会执行会长,同时增选了1990级计算机校友王云,1987级机械校友朱卫东担任四川校友会副秘书长

5月18日,福州大学辽宁校友会年会在沈阳顺利举行。学校校友会程玉敏会长应邀请出席活动,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大连、沈阳等地的校友代表。会议由1988级机制专业校友董占军主持。

5月18日-19日,学校校友会程玉敏会长一行走访了在哈尔滨的校友,商量筹备黑龙江校友会事宜。程玉敏会长联系召集了1983级、1986级、1990级乃至2009级的校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黑龙江校友会前期筹备情况和学校在黑龙江的招生情况。

5月18日下午福州大学新加坡校友会(Fuzhou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Singapoe))成立大会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顺利召开,一百多名校友及其家属参加了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曹士海先生、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游生辉老师、新加坡BSE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吴娜女士、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陈昌澄先生应邀出席了大会。老校长黄金陵教授也通过视频表示祝贺,并赠送他亲笔签名的《八年大学校长》和题词“最是纯真同窗情”。福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纷纷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大会上公布了新加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简龙昌校友任会长,戴宏宇校友任秘书长。

5月19日下午,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于福大北门教职工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校校友会刘志坚老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群先生,福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汪少芸女士,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延平先生以及一百多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成立大会收到了来自香港校友会和新加坡校友会的贺信。

5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学院年级校友召集人聘任大会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校友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校友工作联络员以及2019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学院年级校友召集人、校友联络协会代表等。今年,为了加强学校、学院与应届毕业生的联络,学校又聘任了300多名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学院年级校友召集人。

6月1日,福州大学2019年校友及基金会工作会议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举行。校党委陈永正书记、林生副书记、校纪委邹毅书记、张星副校长和各地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校友会筹备组主要成员、校友会理事、基金会理事、监事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福州大学校友及基金会工作委员会委员、校友会校友联络顾问、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校友工作联络员、香港校友会奖学金获奖学生等。会议由校党委林生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校校友及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程玉敏以60周年校庆为重点报告了学校一年来校友及基金会工作情况,举行了60周年校庆期间地方校友会捐赠表彰仪式和香港校友会奖学金颁发仪式。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科技开发部、学生工作部(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智慧校园、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招聘和创新创业等服务项目。日本、厦门、福州等地方校友会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在会上还发布了校友通APP等部分校友服务项目。

6月1日,福州大学2019校友及基金会工作会议在学校旗山校区召开,福州校友会陈启德会长带领十几名福州校友会副会长参加了工作会议。会上,福州校友会荣获学校表彰,被授予“襄教树人”荣誉称号并有幸被学校邀请作了年度工作汇报与代表们交流分享。

6月1日,福州大学2019校友及基金会工作会议在学校旗山校区召开,福州校友会陈启德会长带领十几名福州校友会副会长参加了工作会议。会上,福州校友会荣获学校表彰,被授予“襄教树人”荣誉称号并有幸被学校邀请作了年度工作汇报与代表们交流分享。

6月1日下午,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奖学金座谈会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此次活动是福州大学2019年校友及基金会工作会议系列活动之一。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杨鸿耀荣誉会长、李宏会长、龚一星理事长、何俊才监事长、黄子陵秘书长和学校校友及基金会工作办公室程玉敏主任、校学生工作部(处)柯江峰副部(处)长及学校校友会、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有关工作人员,2019年香港校友会奖学金获奖学生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程玉敏主任主持。

6月3日上午,福州大学音乐艺术中心项目概念方案交流会在学校旗山校区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国家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庄惟敏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任飞博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5A1工作室副主任孙光享等音乐艺术中心项目设计团队成员,泰禾集团吴桥辉副总裁、集团总裁助理陈扬勇、集团设计研发部总建筑师陈宁以及泰禾福州区域副总裁黄霄辉等捐建方代表,校党委陈永正书记、林生副书记、校纪委邹毅书记、王健副校长、张星副校长、黄志刚副校长、杨黄浩副校长出席了交流会。学校党办、校办、校友会、基建资产管理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规划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6月5日下午,同安校友会秘书长兼副会长高泽宁携副会长陈有源、王远宁等一行赴翔安大帽山小学举办“凝聚正能量,点亮微心愿”捐资助学活动。

6月10日同安校友会在同安体育馆成功举办校友篮球友谊赛。竹坝开发区队、厦门供电队、同安农行队、五显农商行队、优尔智能科技队、容大科技队共计6支校友代表队报名参赛,有数十名校友到现场观看比赛。

6月15日下午,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举行校友篮球、羽毛球友谊赛。来自龙岩校友会法学院分会代表队、地矿环资校友分会代表队、土建校友分会代表队、龙岩校友会混合队共4支篮球队为上百名校友奉献了精彩的比赛。

6月15日,福州大学漳州校友会2019年“春天生态杯”乒乓球友谊赛在和心乒乓球俱乐部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项目为单打、混合双打两个项目,吸引近50名校友及亲友到场参加。

6月15日,“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2019年年中会长办公会”在厦门日航酒店召开。厦门校友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福州大学各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共计近40名校友齐聚一堂,就2019年下半年校友会工作开展事宜进行交流商讨,集思广益。本次会议有幸邀请陈津、郭勇毅、曾琳等校友莅临现场指导。

6月16日,福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龙舟队在第31届加拿大多伦多国际龙舟赛上获得男女混合组冠军和教育组冠军,并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

6月18--19日,福州大学电气学院承办的“2019年智慧绿色能源国际研讨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项活动是2019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高端特色活动之一。

6月23日上午,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陈景河先生、福建中海创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米力先生,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副校长黄志刚,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上,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签订了共建矿业工程学科协议,双方同意在2017年6月10日签订的捐赠协议的基础上紫金矿业集团每年继续为紫金矿业学院提供不少于50万元的博士学位点培育建设经费,五年内合计学位点建设经费不少于300万元。

6月29日,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厦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厦门日航酒店思明厅举行。校统战部部长、校友会会长程玉敏、原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占永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民、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原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小慰教授、原外语系党总支秘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许德泓、原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龙以及学校校友会张丽琴老师、外国语学院教工代表赖斌老师等应邀参会。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执行会长施少雄率福州大学各学院厦门校友会代表也莅临指导观礼,共襄盛举。

  6月30日,福州大学广东校友会2019年会在广东省惠州举行,来自广东各地和香港的100余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年会。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游生辉、科长蔡英灵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7月6日,福州大学天津校友会筹备成立。学校校友会程玉敏会长亲赴天津主持相关事宜,初步确定谢颂果担任天津校友会会长,曹永进担任秘书长。

    7月17日至19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唐振鹏、“长江学者”王应明教授一行赴上海走访看望学院校友,并组织在沪校友座谈会。拜访了上海豪穗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文生、上海功大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程等校友。

7月20日,福州大学厦漳两地校友会联谊活动在科能集团举行。两地校友会会长及近50名校友到场参加。座谈会后双方会长互赠纪念品,结成友好校友会。

7月21日,福州大学美国校友会大纽约地区校友夏季烧烤聚会在美国校友会王锦江会长新泽西家举行。哈佛大学博士后及著名科学家岑伟校友、美国校友会潘克诺秘书长等10余名校友参加了活动。

7月21日,学校校友会程玉敏会长借出差新疆之机主持新疆校友会筹备事宜,经过大家商议初步推举廖林为会长,陈洁为秘书长,参加会见的10多位校友作为筹备组成员。

7月27日,福州大学山东校友会2019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济南章丘百脉泉明珠酒店举行。校统战部部长、校友会会长程玉敏,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山东办事处主任陈道华、共青团福建省委驻山东省福建委员会书记郑学斌、山东省福州商会荣誉会长陈道平、监事长翁武雄、常务副会长陈炜、福清商会常务副会长余诚兴以及学校校友会张丽琴老师等应邀参会。大会进行了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换届会议等议程。

8月4日,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脱单趴在厦门日航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主办、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厦门校友会和机械学院厦门校友会联合承办,60多名单身校友参与了活动。

8月10日,福州大学软件园第二届校友会2019年第三次活动在福州岂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学校校友会校友联络顾问陈诗铨、欧水妹、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游生辉等应邀出席。本届校友会2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10日,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校友联谊会在上海蓝天宾馆举行,近300位上海校友参加了活动。福州大学北京、浙江校友会、福建人民政府驻沪办团工委书记张凡等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8月13日,学校招考中心携手南平校友赴邵武一中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招考中心副主任陈晓晖教授带队,南平校友会会长缪存标校友、学校石化学院本科生黄伟航等参与宣讲。

8月18日,福州大学漳州校友会在漳州宾馆水仙厅举行“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校友会会长办公会成员、企业联盟成员及热心校友等近110人参加活动。

8月18日,福州大学漳州校友会在漳州宾馆水仙厅举行“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校友会会长办公会成员、企业联盟成员及热心校友等近110人参与活动。

8月24日,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厦门校友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厦门日航酒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生以及学校校友会、科技处、物信学院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200多名在厦物信学院校友代表参会。

9月7日,2019年福州大学北京校友会迎新暨中秋联欢活动在京举行,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游生辉、科长蔡英灵专程来京,120多位在京新老校友参加活动。

9月7日上午,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捐建“福友道”落成剪彩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校党委陈永正书记、林生副书记和有关校友代表以及福州校友会陈启德会长为首的全体理事校友、福州校友会顾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剪彩仪式。

9月20日,1979级分析化学专业校友入学40周年聚会在平潭举行,35位校友参会。

9月21日,福州大学同安校友会在同安举行2019年度会员大会暨中秋联欢活动,同安校友会100余名校友参加活动,校统战部部长、校友会会长程玉敏、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民、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阿火、校统战部高磐副部长以及厦门校友会杨晨副会长、徐伟木秘书长、晋江校友会许文族秘书长等校友应邀出席了活动。

9月26日,福州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合唱比赛在宏晖文体综合馆举行,由教职工、学生、各二级党组织等各自组成26支队伍参赛,校领导张天明、林生、黄志刚、杨黄浩和全校20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比赛。最终,机关一获得特等奖,至诚学院、人文学院获得一等奖,另有数计学院等3个学院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三等奖。

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宣读了《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刘敏榕工作室”负责人刘敏榕老师获得表彰。

9月28日,福州大学电气(厦门)校友会主办的“庆中秋迎国庆学术交流暨迎新联谊会”在厦门日航酒店召开。陈津校友、福州大学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执行会长施少雄、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连志雄、厦门校友会党支部书记翁启程以及福州大学各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与福州大学电气(厦门)校友会近百名校友参加联谊会。

9月28日下午,福州大学2019年迎国庆校友龙舟友谊赛在旗山校区行政北楼龙舟码头举行。以加拿大校友会陈汉杰名誉会长、黄应菁执行会长、陈华蕾理事长为领队的加拿大校友会龙舟队返校与福州大学师生龙舟队同台竞技,交流联谊。

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红色观影党日活动在漳州市几何影城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州大学漳州校友会、漳州市电子协会、漳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党支部主办,60多名党员、校友及会员参加活动。

10月1日清晨6:50,福州大学师生近万人在旗山校区福万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进行了升国旗、唱《歌唱祖国》等仪程。近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学院还举办了“十佳主题班会”评选、“我与国旗合影”、“献礼祖国70华诞,青春正当时”校园接力跑等活动。

10月8日上午,福州大学物信学院 “夕阳红”基金首笔捐赠仪式在祥联厅会议室举行。黄志刚副校长、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腾雄先生出席捐赠仪式,学校校友会、离退休处、离退休协会、物信学院相关领导以及物信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代表、2016级毕业班学生干部等参加捐赠仪式。

10月13日晚,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迎新联欢晚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在厦校友共计830人参加活动。阳光学院党委书记、福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福州大学统战部部长、校友会会长程玉敏、阳光学院执行校长罗仲尤等出席活动。

10月28日,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在校友企业光信网络公司举行仓山区“福友之家”揭牌仪式。校党委林生副书记、福州校友会陈启德会长、石乃珊常务副会长、周辉常务副会长等出席了活动。

10月26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京津冀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近百名校友代表参会。学校校友会会长、校统战部部长程玉敏、原校管理系书记薛海玲、校党委统战部原部长林榕华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决定鞠佃强校友当选会长,丁剑扬校友当选名誉会长,杨祎校友当选秘书长,并颁发了聘书。

10月27日,福州大学漳州校友会党支部联合漳州市电子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40余名党员、校友、会员赴漳州籍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纪念馆参加了活动。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第十三次发布中国慈善榜,榜单显示,2018 年,国内各高校共计受捐43.6亿元,位列前三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受到的捐赠金额占据了总金额的一半。另外,在2019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中,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校友位列15位。

10月28日,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在校友企业光信网络公司举行仓山区“福友之家”揭牌仪式。校党委林生副书记、福州校友会陈启德会长、石乃珊常务副会长、周辉常务副会长等出席了活动。

11月3日,福州大学浙江校友会首届“缘起福大,相约浙里”联谊交友活动在颐高数码旗舰店A座楼友会咖啡厅成功举办。福州大学浙江校友会秘书长陈浩然出席活动,珍爱网王坦主持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数计、经管、机械、人文、外语等学院的二十余名单身校友参加。

近日,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张星副校长借赴厦门工艺美院调研之机携党办、校办负责人、学校校友会负责人走访厦门校友。走访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校友,后来到当代控股集团,受到集团总裁王东红校友的热情接待。

11月6日,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在校友企业——福建宏晖实业集团公司旗下的闽院酒店举行闽侯大学城“福友之家”揭牌仪式。黄志刚副校长及学校校友会程玉敏会长、薛海玲校友、福州校友会陈启德会长、石乃珊常务副会长等校友、土木学院校友办主任陈明飞老师等出席了活动。

11月16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89届管理系校友在毕业三十周年之际,返校开展“回访母校,再续师生情谊”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受到了原校党委副书记陈尚义、原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海玲、管理学院原院长张炳光,校友会、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11月21日,法学院工会于本院办公楼“银杏苑”顺利开展了以“深秋拾趣,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友杯”联谊趣味运动会。法学院在校教职工和在榕校友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23日,福州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三届年会在海南省澄迈县召开,近50名校友共议校友会发展。学校校友会程玉敏会长以及张丽琴老师专程赴海南,与校友共叙母校情。

12月1日,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党支部赴同安军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陈津校友、厦门校友会秘书长连志雄,党支部书记翁启程,副会长王庆云、李建国、林泽权、吴少鹏、杨志龙,副秘书长苏海亭等一行20多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12月7日由同安校友会牵头主办,校友企业厦门优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优尔杯”趣味80分比赛在同安葫芦园农家乐农场内成功举行。本次报名参赛的选手共计12人,多位校友前来现场观摩助威。

12月8日,校党委书记张天明借赴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学习之机,看望了在沪部分校友。张天明书记详细了解了校友们在上海学习、工作的情况,对校友们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12月15日,福州大学四川校友会2019年度总结会暨迎新年联欢会在校友企业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召开。50余名校友参加了活动,四川校友会会长刘道文总结了2019年校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也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12月17日上午,福州大学美国校友会顾问卢叆仪校友返校,校党委副书记林生亲切会见了卢叆仪校友,学校校友会负责人陪同会见。林生副书记对卢叆仪校友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与其就校友会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