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大事记
  首页   校友会   校友会大事记   正文

福州大学校友会大事记(2013)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1-20浏览次数:

      1月1日,晋江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晋江宝龙大酒店隆重举行。晋江市部分领导、晋江校友会理事和300多位校友参加了大会。原校党委书记陈笃彬,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香港校友会永远名誉会长陈聪聪,我校在泉州挂职干部以及福州、泉州等地校友会代表等也应邀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晋江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陈冬生连任会长,陈锋当选为理事长,许文族当选为秘书长。

   1月12日晚,电气学院一年一度的历届辅导员及部分校友聚会在嘉宾酒楼举行。校党委常委、校纪委邹毅书记,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及电气学院历届辅导员、部分校友应邀参加。聚会由电气学院党委陈冲书记主持。

   1月20—1月21日校纪委副书记、校友会理事郑翔和校招生办肖强老师一行,利用到安徽省组织艺术类校考之机,拜访了安徽合肥的校友会负责人及部分校友。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郑翔副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新发展,热情地邀请在皖的校友在今年五十五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对母校即将到来的五十五岁华诞纷纷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

    1月25日至2月1日,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州隆重举行。有四十多位福大校友从全省各地汇聚福州参加两会。大家为海西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展现了福大人严谨求实、踏实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会上,有两位校友当选省人大常委,两位校友当选省政协副主席,六位校友当选省政协常委。另外,近期我校还有三位校友当选第十届福建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有六位校友当选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

     2月2日,福大闽侯校友会在校友企业聚贤阁举行“福大校友会学生创业联盟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福大闽侯校友会会长杨启东主持。福州大学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福州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福大福州校友会会长陈力辉,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启德,郑开训,周仲侠,李仁群,林朝阳等校友应邀参加。近期,学校校友会联合各地校友会探索建立支持学生创业的校友企业家联盟,为应届毕业生开辟自主创业的培育创新平台,借助校友企业资源优势,为学校学生就业创业的中心工作服务。同时也为校友企业输送优秀的人才,为校友企业事业发展助力,探索实现学校和校友企业共赢的新机制。

     2月11日(正月初二),学校校友会在怡山大厦举行慰问部分春节返榕校友座谈会。会上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向校友通报了2012年母校的重大发展情况。校友会会长吴敏生老校长也向校友介绍母校五十五周年校庆的筹划和母校中长期的建设展望。校友们对母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并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以成长进步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2013年春节来临之际,加拿大校友会辞旧迎新聚餐会顺利举行,110多位校友及其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增强了加拿大校友会的凝聚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与会校友及家属的好评。

     2月16日(正月初七),在传统春节来临之际,香港校友会举行新春团拜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建校前三届毕业生,也有2012年从香港免试招生的王晓晴小学妹。还有当天专程从福州赶来的何俊才校友,也有刚找到校友会大家庭的苏诗宏,王婉萍校友夫妇以及郭进宜校友、陈碧月校友等。会上,大家还向永远荣誉会长陈聪聪校友荣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2月17日,大年初八中午,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会。近百名校友携家人以及澳大利亚校友会名誉会长、福州校友会会长陈力辉等前来参加团拜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

     2月17日,农历蛇年正月初八,福州大学美国校友会与福建同乡会、厦门大学美国校友会,在新泽西金凤轩联合举办了蛇年新春团拜联欢晚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宗文领事、爱迪生市市长等社会团体名流应邀出席了此次团拜会。2月23日,正月十四,作为协办单位,福大美国校友会还参与了新泽西州华人社团团拜暨元宵聚会,新泽西州各华人团体代表和受邀嘉宾共250人参加了聚会。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与侨务组长周茂义、中国慈善基金会代表等众多中美团体、文化组织代表和社会名流也应邀出席,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专门发来祝福贺信。

     2月21日下午,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付贤智校长会见了我校校友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机能先生一行。校领导向李先生一行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之后李先生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校史馆。王耀华副校长、陈国龙校长助理以及党办校办、校友会负责人陪同会见。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次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有11位我校校友。

     3月13日~14日,广东校友会杨志彤会长、吴丽珊秘书长等一行8人专程返校共商校庆事宜。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会见了广东校友会一行,他对校友们在校庆之际回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建校55周年校庆、校友工作等事宜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对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并表示将号召和组织广大校友以各种形式迎接母校55周年华诞,以实际行动向校庆献礼。

     3月16日上午,福州校友会在福州爱康吧成功举行了第三届女生节活动。福州校友会高级顾问郑开训、福州校友会会长、福建亚通创新集团董事长陈力辉、福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概念信息技术(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德、常务副会长信和置业(福州)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周仲侠、常务副秘书长兼联络员李枫等校友参加了活动。校统战部副部长、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以及学校校友联络协会部分同学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陈力辉等校友的大力支持。

    3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宁德校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宁德市人大原副主任刘必贵校友、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福州大学宁德校友会常务理事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蔡建辉会长对福州大学宁德校友会2011-2012年度工作的汇报,秘书长兰晶对福州大学宁德校友会2011-2013年财务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和福州大学宁德校友会新增名誉会长、会长、常务理事以及副秘书长人选的情况说明。通过与会理事的审议,同意聘请陈鉴明校友为福州大学宁德校友会名誉会长,同意推荐林兴明校友为新一任会长,增补张波等22位校友为常务理事,增补吴光华等12位校友为副秘书长。会议同意创办宁德福大校友报刊《聚福风》。

    4月1日,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在校友会联络顾问欧水妹老师和陈诗铨老师的陪同下,走访福州市软件园多家校友企业和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在走访和座谈中,就成立福州大学软件园校友会,促进校友企业间发展合作,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校友会还向校友们通报了母校55周年校庆的活动计划,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

    4月6日下午,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付贤智校长、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会见了我校84届土建系工民建专业校友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陪同其参观了旗山校区,并在图书馆博学厅贵宾接待室进行了座谈。同时校领导还会见了同是我校84届土建系工民建专业校友的马尾区委书记林飞,校友会负责人陪同会见了两位校友。

    4月8日下午,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会见了福建省海通集团林成国董事长一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陪同会见。

    4月13日上午,福州大学法学院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壹加壹健身俱乐部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方忠炳,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法学院、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福州校友会代表以及法学院在榕各届校友共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通过了法学院福州校友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任名誉会长,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忠炳任高级顾问,国浩律师事务所福州机构合伙人吴挺明校友任会长。

    4月17日,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和福州校友会李枫、黄海花等一行到长乐走访校友,与长乐部分校友就加强长乐校友会的筹建工作,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助、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传来,学校师生员工感同身受,深表关切。学校校友会第一时间联系了四川校友会,详细了解在川校友及其家人的情况,学校也向四川校友会及广大地震灾区校友及其家人发去了慰问信,表达了对广大地震灾区校友及家人诚挚的慰问和祝愿,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校友提供帮助,并衷心希望灾区的校友们互相关心照顾、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5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2013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在旗山校区素质拓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友会及校团委领导、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校友工作人员和100多名2013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校友联络协会代表等。

    6月29日,福州大学2013年校友工作会议在莆田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永正研究员、老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敏生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校党委常委、纪委邹毅书记以及来自全球各地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莆田校友会理事以上校友等参加了会议,省及莆田市有关领导作为校友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少平副书记主持。在下午召开的校友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通过55周年校庆调动广大校友支持校友会建设和母校发展,筹建福州大学董事会和福建省校友联谊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校友会、招生办、科技开发部等部门有关人员以及各地校友会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6月29日上午,莆田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在莆田市东方国际大酒店召开。莆田校友会理事和莆田各县区的多位校友等参加了大会,省市有关校友代表、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学校校友会有关人员和各地校友会代表等也应邀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莆田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通过了莆田校友会章程,林志坤当选莆田校友会会长,周文清当选莆田校友会秘书长。

      8月18日下午,龙岩校友会2013年校友大会在龙岩财经学校举行。来自龙岩各行各业的200名校友参加了大会,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龙岩市政协副主席、龙岩市工商联主席郑玉琳校友以及校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游生辉副秘书长和福州校友会、泉州校友会、三明校友会代表等应邀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龙岩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龙岩紫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振欣主持。

     10月13日上午,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顺利召开。省、市有关校友代表和活跃在福州市各个战线的校友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陈永正书记、原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敏生教授、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王耀华副校长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各地校友会代表等应邀参加了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州校友会章程和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陈力辉连任会长、陈启德任执行会长、杨启东、林友生、李瑞光、王峰任常务副会长、裴虹任秘书长、郑开训任监事长。

      11月2日,福州校友会在福州大学怡山校区召开第四届福州校友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议,会议由陈力辉会长主持。执行会长陈启德、常务副会长杨启东、副会长兼秘书长裴虹等部分副会长以上成员出席了会议,部分监事、理事、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发展规划》、《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财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会议还针对福州校友会的财务管理工作制度和日常工作流程进行讨论,形成了若干决定。

     11月8日晚,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庆祝母校 55 周年华诞和校友会成立 21 周年暨第七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校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王志民副主任,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郭明华主席,香港骊山有限公司孙立明董事总经理,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林惠民校友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福建省政协秘书长刘明,原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敏生教授,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庄奕贤,香港华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成,亚洲电视执行董事雷竞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姜虹处长,香港理工大学曾媛琪副校长以及香港校友会永远名誉会长施维雄、吴天赐、郑重、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林民盾校友等各界贤达、友好团体代表以及校科技处、校友会、机械学院等学院部处负责人和深圳校友会代表等。典礼上,香港校友会第七届理监事宣告就职,陈聪聪任永远荣誉会长,林惠民任永远荣誉顾问,傅仰川、杨鸿耀、施宏、吴家耀、许友超任荣誉会长,李宏连任会长、龚一星任理事长、何俊才任监事长、黄子陵连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11月8日晚,“青春铸梦·知行天下——对话青年英才成长导师”活动在旗山校区嘉锡厅举行,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亚通创新集团董事长、福州校友会会长陈力辉,东百集团副总、福州校友会副会长李鹏,福建正德企业管理顾问公司、福建格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校友会常务理事孔舰等校友到场与学校第四届“青春使命”暑期社会实践素拓队员、青马工程培训班新老学员共话成长。

      11月10日晚,福州校友会第一届男生节在福州“呼啦啦”自助KTV拉开了帷幕,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瑞光校友所在的诺亚方舟(福建)投资管理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场所并轮职赞助本次活动。福州校友会陈力辉会长、朱金良副会长、裴虹副会长、周仲侠副监事长、叶御宝监事、陈依木监事、李枫顾问、刘惠玲常务理事、王仲顺理事、苏德春理事、陈泰奎理事、刘旭森常务副秘书长、施兴副秘书长、张怡副秘书长、陈元顺校友等众多校友参加本次活动。此次福州校友会男生节是继女生节后又一活动创新,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凝聚了校友们的正能量,增强了校友会的生机和活力。

     11月17日下午,福州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成立五周年庆典暨母校建校55周年庆祝活动,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率团到会祝贺。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侃,教育参赞王小佳,领事洪峰,科技参赞何傅香和新州上议员王国忠,欧本市议员林丽华,著名侨领周光明主席,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林辉源主席,澳洲福建会馆洪永裕会长,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理工大学代表以及众多福建社团侨领等应邀参加了庆典。庆典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逾百名演员在市政厅礼堂为现场校友和来宾表演大型民族情景剧歌舞《四季情韵》,演出精彩纷呈,气势磅礴,在中国大学海外校友活动史上可算独树一帜。

     11月23日,湖北校友会开展2013年主题联谊活动,主题为武汉东西湖绿色环保游,宜昌、黄石和武汉三地福大校友以及校友家属考察了武汉东西湖红星大队蔬菜基地、武汉新沟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项目,不仅增进了校友们的交流和友谊,也增长了大家绿色种植、生态农业、环境保护、垃圾发电等方面知识,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

     12月15日,在学校领导和学校校友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在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和机械学院以及各届泉州校友的支持和帮助下,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机械分会成立大会在泉州宝洲宾馆顺利举行,在泉州的近百名福大机械校友参加了会议。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原副校长高诚辉教授,我校挂职干部、泉州鲤城区委常委占永琼以及学校校友会、机械学院、阳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泉州校友会代表,有关校友代表等应邀参加了大会。大会通报了泉州校友会机械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审议并通过校友分会章程和机构组成名单,黄东平当选会长,柯跃前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12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陈聪聪女士走访福州校友会,福州校友会执行会长陈启德、常务副会长杨启东、秘书长裴虹、副秘书长施兴等众多校友在校友企业闽贤阁与陈聪聪校友举行茶话会,进行亲切座谈。原校长、学校校友会会长吴敏生教授,校统战部部长、学校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女士,校统战部副部长、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先生,北京校友游晓林女士以及南平延平区庄莉常委、泉州鲤城区占永琼常委、晋江市黄敬前副市长、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党委林秋生书记等学校挂职干部和校统战部原部长林榕华等应邀参加活动。

     12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山东校友会成大会暨第一届校友年会在济南顺利举行,来自山东17个地市的一百多名校友参加了会议。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及学校校友会部门负责人,北京校友会、河北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山东办事处领导,山东省福建商会、济南市福州投资企业商会代表等应邀参加了大会。大会通报了山东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审议并通过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李旺新当选会长,康德胜当选秘书长。会上,与会领导为山东校友会和先期已成立的八个地市级分会授牌。

     12月26日晚,近千名校友及师生齐聚福州大学铜盘校区足球场,参加由五洲教育与福州大学软件园校友会共同筹办的新年晚会,福州软件园校友会欧水妹、陈诗诠、林大春、郭喜国、黄拯宇、兰自营、刘福权、陈金煌、郑旻等校友参加了晚会,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以及校党委统战部、校友会,怡山铜盘校区管委会,海洋学院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活动。晚会节目多样,形式新颖,表演精彩。其间,校友代表东南鹰王——高奇笙,现场为校友会题字,名誉会长陈诗诠与三元达何文娟合唱《为了谁》,校友企业代表福州盈泰科技武术表演《少年七星拳》,福建扬航电子表演环保时装秀,众多校友的参与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12月28日举行福州大学广东校友会2013年年年会在广州举行,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12月31日,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会见福州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冯敦平会长一行5人,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游生辉副秘书长以及福州校友会陈力辉会长、陈启德执行会长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