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大事记
  首页   校友会   校友会大事记   正文

福州大学校友会大事记(2009)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2-03-30浏览次数:

 

2009
 
      16上午  福州大学2008年校友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俊枝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陈笃彬、吴敏生、林翔、王新民、陈尚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健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友会理事,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及08年校友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先进个人等。
       会上,首先由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对08年校友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09年校友会主要工作安排和《福州大学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就本学院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随后,陈笃彬书记宣读了《福州大学关于表彰2008年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的校领导为10个先进单位、14个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最后,吴敏生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221下午  校友会在怡山校区原行政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部分校友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整合学校资源、校友资源和校友企业资源,搭建共享、服务平台,筹建福州大学企业界校友联谊会等议题进行座谈。部分校友代表、吴敏生校长、王健副校长及校友会、科技开发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吴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与会校友踊跃发言,就筹建企业界校友联谊会、双学位、工程硕士的针对性、适用性培养和应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35上午校友会在旗山校区山南行政楼123会议室召开学院校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建立班级联络制度、健全学院骨干校友录工作,并就2009年毕业20周年值年校友活动方案,筹建福州大学企业界校友联谊会等议题进行讨论。王健副校长、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及联络员、校友会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上,王健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与会的各学院领导踊跃发言,就值年校友活动方案、组建企业界校友联谊会、利用校友资源促进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322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联谊会2009年会员大会在怡山大厦隆重举行。王健副校长、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人事处林登平处长、学生处程文忠处长、科技开发部周训胜主任,管理学院院系领导,物信学院、电气学院、环资学院、数计学院、生工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福州校友会、南平校友会、莆田校友会、宁德校友会、在榕高校校友联谊会、财经界校友会等校友分会代表以及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联谊会全体会员等参加了大会。会上,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联谊会会长陈鉴明校友作了《联谊会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思路》报告,管理学院王群副书记介绍了由陈鉴明校友出资30万人民币建立的福州大学远东电子商务预创业平台。随后,王健副校长为陈鉴明校友颁发了热心福州大学教育事业银质奖章。管理学院黄志刚院长,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也先后向大会致辞。晚上,在怡山大厦二楼举行了盛大晚宴。
 
     422下午,“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基金签约仪式在素质拓展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陈笃彬书记、王新民副书记、陈尚义副书记,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陈新楚董事长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陈笃彬书记指出,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基金符合创业型大学的办学理念,通过基金这个载体可以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他还对陈新楚先生多次向母校捐资捐物,培育创新人才的慷慨善举,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陈尚义副书记与校友陈新楚先生为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基金签约。签约完成后,陈笃彬书记向陈新楚先生授予省政府颁发的襄教树人牌匾和荣誉证书,王新民副书记和陈尚义副书记分别向陈新楚先生颁发新楚楼牌匾和热心福州大学教育事业金质奖牌。
 
      426,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厦门校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厦门速8酒店隆重举行。大会宣布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厦门校友会正式成立,厦门电业局党委书记蔡咸宜当选首任会长,建设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肖春辉担任常务副会长。厦门速8酒店(及如是酒店)董事长许德清当选副会长并兼任秘书长。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管理学院王群副书记、张白副院长,福州校友会、厦门校友会、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联谊会等校友分会代表以及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厦门校友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许德清秘书长主持。
      会上,蔡咸宜会长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理事会的诸位校友携手,将校友会建设成真正的校友之家,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程玉敏秘书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福州大学校友会的近况,热忱地邀请广大校友多回母校看看。许德清秘书长、福州校友会陈力辉会长、厦门校友会许汉钦会长、王群副书记也先后向大会致辞。之后,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朱汉良,副会长郭喜国向管理学院厦门校友会赠送了木雕牌匾。福州大学校友会及管理学院领导与蔡咸宜会长共同为管理学院厦门校友会铭牌揭牌。中午,在鑫客家酒楼举行了宴会。
 
      519下午,由我校物理无线电系七六级毕业生黄志民校友慷慨出资100万元设立的闽江创新创业基金签约仪式在校友楼会议室举行。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苏凯雄院长、欧水妹书记、叶宇煌副教授、黄志民校友等出席仪式。
      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福州大学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基金资助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以现金资助形式,资助符合申请条件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团队(包含入选福州大学SRTP的团队);一种以投资资助形式,投资于大学生为发起人、依托自主研发技术成果的初创型企业。基金不参与企业分红。设立闽江创新创业基金是一种新的人才教育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能够有效地鼓励创新创业、推动成果转化、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我校创业型强校建设。
 
      620下午,在美丽的东莞松山湖畔,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福州大学广东校友的聚会,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地的9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聚会,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专程从福州赶来参加广东校友会年会。本次校友聚会行程安排紧凑,下午在酒店报到以后,既组织校友到松山湖科技园参观了集现代化生产、环境艺术、建筑设计、啤酒文化于一体的金威啤酒公司。在金威啤酒公司财务总监罗晓光校友的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啤酒文化展览馆和啤酒的生产工艺流程,并在金威啤酒酒吧品尝了新鲜美味的啤酒发酵液。参观结束后,校友们回到酒店举行座谈会。第二天上午,校友们还游览了东莞最美丽的松山湖景区。
     
     因工作变动,北京校友会何志毅辞去会长一职,79,北京校友会举行换届会议,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赴京参加了会议,大会推举宋健雄为新一届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 樊功成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议前夕,程玉敏秘书长还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向英、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郭海鹰参加我校校友活动。
 
      7月《福大人》刊出第十一期
 
      75-9日,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六次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32所高校从事高校校友工作的17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我校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就校友工作如何在本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发挥作用;高校校友工作自我评价体系;如何发挥校友工作刊物的作用;如何建立和管理高绩效的校友工作信息化平台等五个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大会常务理事会还综合考察近年来各高校的校友工作,并量化考核和投票选出了首届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优秀期刊
 
      725,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陈笃彬、副校长王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薛祖亮、福州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副秘书长林秋生、各地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届泉州校友会会长陈淑贤简要报告第三届泉州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情况。随后,大会选举并通过了第四届泉州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泉州电业局局长谢志坚当选为新四届泉州校友会会长。他衷心感谢母校和校友的信任,表示要努力做好校友会的工作,开拓泉州校友会工作新局面,为校地经济合作、为沟通母校与校友的联系多做服务工作。香港校友会会长陈聪聪代表兄弟校友会向泉州校友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最后,王健副校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泉州校友会多年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母校建设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进一步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
 
      725下午,2009年福州大学校友工作会议在泉州市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陈笃彬、校长吴敏生、原校长黄金陵、副校长王健,三明市政协主席袁德俊、省委办公厅工会主席郑开训、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薛祖亮和各地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校友代表等。会议由王健副校长主持。
     
会上,泉州校友会会长谢志坚首先致辞。接着,吴敏生校长向与会校友通报了学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情况,并就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会上还举行了校庆捐赠纪念牌、证书颁发仪式。随后,香港校友会陈聪聪会长、深圳校友会陈宜言会长、南平校友会林祥清会长分别就本分会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会会长陈鉴明代表深圳校友会、福州校友会、泉州晋江校友会、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会等宣读了设立福大人基金倡议书。会议还补选了校友会理事、副会长,审议通过了叶辉玲、刘启焱、余贤虎、何志毅辞去校友会理事,叶辉玲辞去校友会副会长的申请。最后,校党委书记陈笃彬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对于提升我校校友工作水平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意见。
 
     919—23日,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携同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到西安等地走访陕西校友,向陕西校友介绍学校近些年的发展变化情况和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同时了解陕西校友分会筹备情况。校友们与母校老师欢聚在一起,畅叙师生情谊,回忆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校友们为学校发展进步感到欢欣鼓舞,表示要努力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母校。
  
     919—28日,校友会林秋生副秘书长携同物信学院、数计学院领导和福州校友会、泉州校友会部分校友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走访校友,向新西兰、澳大利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激励新、澳校友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
     代表团一行还应邀出席了由澳大利亚校友会主办的“2009中国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悉尼歌剧院专场音乐会。该专场音乐会在澳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好评,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106,在举国欢庆祖国60华诞的日子里,来自陕西省各行各业的福州大学30多位校友代表齐聚西安大唐锦城酒店,举行福州大学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福州大学校友会林秋生副秘书长专程来陕,代表母校和福州大学校友会对福州大学陕西校友会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
      成立大会由89级校友田涛主持。会议通过了《福州大学陕西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福州大学陕西校友会首届理事会,82级计算机系校友崔安平当选为会长。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
 
     在举国上下共同欢庆祖国六十华诞期间,我校各学院校友纷纷聚集在福州、在母校,共叙师生、同学情谊。 105下午, 机械学院89届机制和铸造两个专业的110多名校友,重返母校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行了机械学院85级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
     国庆假日期间,在福州、在母校聚会的还有材料学院85级金相班,物信学院99级无线电班,电气学院95级电机电器班;95级电力班;85级电机班,土木学院80水利班,管理学院85级投资班:85级管理工程班,化学化工学院79级有工班,数计学院85级计算机专业等班级的同学们。
 
      1021下午,校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福州校友会陈力辉会长、郑惠生副会长、南平校友会林祥清会长和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会刘洪胜副会长等一行专程到长乐市走访、看望在长乐市工作的部分福大校友,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长乐市经贸局副局长黄莉校友简要介绍了长乐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部分校友的工作情况,并就加快筹建长乐校友分会,促进校友间、母校和校友间的交流、沟通、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1122,近百名来自安徽各地的校友齐聚合肥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福州大学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大会通过了《安徽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项贤俊校友当选首届会长。王健副校长、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等一行专程到皖出席成立大会,并向校友们通报了母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传达母校的问候,向安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福。上海校友会、福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和合肥福州商会均派人到会祝贺。安徽省王三运省长为福州大学安徽校友会的成立发来了贺信。
      21日下午,合肥市杨增权副市长在合肥市政府会见厅接见了王健副校长等一行,充分肯定了福大校友对皖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并就加强福州大学与合肥市间的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125—26日,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等一行到南京走访校友,向南京校友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变化情况和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在南京的校友大多是第一次见面,他们虽然都在南京工作,但互相不认识,是母校老师的到来让他们欢聚在一起。校友们畅叙师生情谊,回忆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他们为母校的发展进步感到欢欣鼓舞,表示要努力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母校。
      校友会还为他们提供了300多名在江苏工作、学习的校友名单,他们正在积极联系,争取尽早成立福州大学江苏校友会,促进校友间的联络、沟通、交流与合作。
 
      1212,福州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宁夏师资培训中心召开,副校长王健,校友会秘书长、校办副主任程玉敏,校党委组织部长徐晓丹,宣传部长娄东生,人事处长林登平,教务处长汤德平,计财处长王巧萍,研究生院副院长潘琰,科技开发部主任周训胜应邀参加了大会。
      参会的三十多位在宁校友向学校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表示要把母校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严谨求实的精神发扬光大,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母校增光。
      会议选举陈跃清为会长,董会文为副会长,刘卫宁、张杰仕为秘书长。会上,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工作情况,王健副校长通报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变化,热忱地欢迎校友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