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
  首页   美丽福大   英才计划   正文

第四届英才计划 走进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8-01-07浏览次数:

 敢于吃苦  勇于奋斗

——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团队走进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

 

7月16日上午,福州大学第四届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团队展开了此行最后一场寻访校友之旅。团队一行人走进深圳,走进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与一群扎根深圳建设的杰出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座谈开始,市政院院长、福州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82届路桥专业的陈宜言学长首先对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下来,他谈到了自己对人生对梦想的理解。“在接受正能量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多看看失败的一面。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在面对挫折,面对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是福州大学毕业的!”当谈到在深圳31年的奋斗日子时,宜言学长的一番话让在场各位都为之动容。席间,有队员好奇的问道:“学长,如今,您的梦想是什么呢?”陈学长笑了校说:“讲到梦,如今我已年过半百,早已不求升官发财,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市政院,把这个我亲手组建的团队带入行业前列!”凡事贵在坚持,只要留下来的就是成功的。陈宜言学长精辟的话语教导队员们既要看见社会中正能量,又要留心丛阴暗面中吸取经验教训,踏踏实实走好人生之路。陈宜言学长还加了团队成员的微信,在微信上推荐优秀的文章,继续传播正能量!接下来,世界生产率(力)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世界生产率科联中国分会副理事长、65届机械专业的陈栋梁院士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梦想与经验。“我在大学时期的梦想就是以后要成为一名工程师、科学家,响应国家赶英超美的号召,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提到大学的梦想,陈栋梁院士这样说道,而他为之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都是他实现梦想所不可或缺的基础。



   陈栋梁院士在谈到自己的经历是给了我们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人 受点苦总比没受过好,受过苦才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更有耐力、拼搏力、奋斗力和爆炸力!”陈院士这番话正与我们此次活动“吃苦教育”的形式不谋而合,唯有在苦 难中奋斗,才能以更加沉稳的姿态去实现梦想。在陈院士看来,“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地方,但所学太有限,更重要的是学习方法,如速读这样迅速吸收信息的方 法。”陈院士还给了我们“机、德、才”这样富有哲学理念的排列,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学会将这三个要素排序,在每个阶段找到自己努力的基础。最后,陈院士提到 了福州大学张孤梅校长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激励我们要学以致用。

此外,65届机械专业的陈任中学长、65届无线电专业的杜金盛学长、82届路桥专业的韦雁飞学长、86届物理专业的张向东学长、87届电力专业的张智光学长、90届路桥专业的郑春玲学姐也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励我们敢于吃苦、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去创造、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最后,青春·中国梦队员与各位学长学姐自由交流,整个座谈生动活泼又引人深思,队员们得到了许多启示与鼓励,相信大家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踏实努力,敢于吃苦,坚定地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团队在深圳设计院与校友座谈

团队与深圳校友在深圳设计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