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
  首页   美丽福大   英才计划   正文

第四届英才计划 探访南孚电池,感受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1-07浏览次数:

探访南孚电池,感受科技力量

7月9日下午,福州大学第四届青春•中国梦团队员赴福建省南平市南孚电池公司,参观南孚电池公司和开展座谈会。

青春•中国梦团队在讲解员的 带领下,开始了厂房车间的调研历程。在八车间,队员们了解了电解液吸收机、电解液注入机、密封胶涂布机和扎线入载体机等一系列的生产流程,特别是600只 /分无汞碱锰电池生产线的科研成果已经跃居国际一流水准,我们深刻认识到南孚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丰富成就,是与其“自强不息,打造民族品牌; 殷实求索,跻身世界之林”的企业精神互为联系、密不可分的。

南平南孚电池公司是世界五大碱性电池生厂商之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出口企业和中国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现在拥有园林化厂区的面积18万平方米,资产总额达到18多亿元。在中国市场,南孚牌电池已经连续18年创同行业第一、亚洲第二。

最后,团队成员还与南孚企业的校友们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翁亚明对南孚电池公司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地介绍,队员们对南孚企业的人性化管理模式和未雨绸缪的产品价格布局深有感触。

通过此次的南平南孚电池公司的参观和交流之行,福州大学第四届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团队队员们深感科技进步给国人带来的骄傲,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科技的创新和管理的规划,让我们中国有更多的企业走向亚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