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
  首页   美丽福大   英才计划   正文

第三届英才计划 活动全纪录1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3-07-02浏览次数:

6 30

6 30 上午举行了福州大学201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海西春雷行动”出征仪式。陈少平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一同参加本次的活动还有福州大学青年英才成长素拓团队和我校部分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

 

《支持英才成长“青春使命”爱心素拓计划》,主要侧重于精神与文明的磨练与熏陶,不求物质的奢华,但求精神的高端!让青春饱含使命,让有使命的青春更加多彩!拟通过创新的“时间基金”模式,汇集一位位爱心人士的真情与真爱,倡导可以将会所、车辆等物质设施不用的那段时间捐出,更可将人生情怀、故事和精神在方便时捐出来,让一份份“举手之力”得以叠加,协同促进青年英才有机会、有可能站巨人的肩膀上向阳成长!

 

英才培养,践行青春使命,家、国有梦、更有责! 身处在幸福时代的福大学子,应胸怀祖国、饱含理想、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与负重。大学强则国家强,大学兴则国家兴。“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场所,更是培养人的思想、情感、意志、品质之所在,是铸造灵魂的地方”!对学子们精神的给予同样尤显重要。

 

 

中国心,中华情。630日下午,团队一行来到福州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与香港暑期实习大学生共同参加名为“梦想起航”的“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恳谈会,聆听香港大学生实习心路。

 

 


7 2

7 2 ,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接见了践行福建精神代表人物李彬检查官和厦航空乘部一行。践行福建精神代表人物——李彬检察官和厦航空乘部代表受聘为团队成长导师。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坚定而崇高的信仰,并坚持下去,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是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处级检察员李彬和厦门航空福州空乘部赠予队员的宝贵意见。团队有幸与践行“福建精神”的代表们共聚一堂,感受李彬检察官修身齐家,即使伤病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参与社会建设,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感受厦门航空福州空乘部“以诚为本,以客为尊”,将热爱化为微笑、细心的魅力名片。

出征前,实践队成员与践行福建精神代表人物——李彬检察官和厦航空乘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体会和学习福建精神。

 

 

 

 

 

 

 

 

 

出征前队员们和团委书记黄阿火以及各带队老师作了最后交流。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开展支持青年英才成长素拓计划,实践团以“爱与信、创与实”为主题,一路学习成长,不求物质的奢华,但求精神的高端。而该活动充分整合校友资源、社会资源的方式也是学校与社会结合进行青年成长成才教育的一次良好尝试,以期形成学校、学生、校友、社会的良好互动,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