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事迹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事迹   正文

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会长陈力辉校友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3-09-04浏览次数:

陈力辉,,196112月出生
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
1984年毕业于福州大学物理及无线电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
 
工作简历:
1984-1988  厦门海监局   海岸电台副台长  团总支书记  党小组长
1988-1991   太平洋塑胶有限公司   工务部主任
1991-1994   福清振云塑胶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94-至今    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
2000 -至今   福建省亚通创新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社会职务:
       中国工商联执委、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管道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水利协会灌排设备企业分会副会长、福建省工商联直属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大学校友会会长、福建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等。
 
个人事迹:
       陈力辉1994年与爱国侨胞余孔琳先生联合创办亚通公司。经过19年的努力,公司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资产达5亿多、年生产能力25多万吨、职工2000多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职工总数的35%以上)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05年在新加坡主板成功上市,是国内首家在新加坡上市的塑料管道专业厂商。2012年销售额达12.8亿,塑胶管道市场位居全国前五名。

       在陈力辉同志的带领下,19981月公司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与产品质量双认证。并在2004年全面通过了ISO14001OHSAS180011999环境管理体系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合一认证。“亚通”牌系列产品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注册商标“亚通”被评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公司依托质量和品牌优势,在北京、内蒙古、河北、河南、重庆、湖北、贵州、甘肃、黑龙江等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并在北京、天津、沈阳、大连、上海、武汉、南京、广州、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20多个城市设立了销售分公司或办事处,构建起遍及全国的生产、销售、和服务网络。20069月,公司成为全国塑料管道行业首批“中国名牌”企业,07年公司又成功导入ERP系统强化管理,公司产销量、研发实力在国内行业排名一直稳居前  

       三,稳步确立中国塑料管道行业领头羊地位。

       陈力辉同志非常重视技术创新,亲自担任亚通技术中心主任。公司先后开发11大类578种产品,各类产品都经过福建省经贸委、福建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专利56项。共承担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5项,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2项,科学技术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1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推进项目1项,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公司研制开发了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工程塑料管道、新型高分子功能复合材料、高效农业节水灌溉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高速公路、水利、通信、电力、燃气输送、农业排灌等领域,产品种类及配套之全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陈力辉为主的团队成员于2000年创立了福建省亚通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在陈力辉的领导下, 亚通创新集团以型材的研发、生产、化工原料贸易起步,发展成为一个注册资本达5亿元,旗下拥有福建亚太建材有限公司、福建亚通绿园茶业有限公司、福建一绿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州索源智能装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创新资源装备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绿源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中灌创新节水系统有限公司、福建亚特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弘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福建省亚通助学助残基金会等单位等多元化经营的科工贸一体化集团公司。
       陈力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履行一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新路子,不失时机地研发塑胶管道、管件,塑钢门窗及节水灌溉器材等新产品;努力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自公司创办以来,在他的领导下,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关心员工生活,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及兴办各项文体活动,既活跃了公司员工的文化生活,也更好地保障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先后聘请了金融专家、网络专家担任公司高级顾问,并多次组织有关专家到公司举办讲座,为提高员工素质做出积极的努力。
       鉴于陈力辉同志在塑胶行业取得的突出成就,2002年当选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并于1998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1999年获“福州市第二十六届劳动模范”称号;2001年获评“中国建材十大风云人物”;2002年被评为“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200612月获“福州市十届政协优秀委员”称号;20076月被评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等。
       20071119下午,为期3天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并选举产生了全国工商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陈力辉同志当选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亚通公司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陈力辉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光彩事业方面发挥了榜样和示范作用,获得社会和公众的好评。几年来,陈力辉先后向宁夏回自治区盐池节水项目、希望小学及贫苦户捐款共三次,计25万元;向重庆万州对口扶贫二次,计8万元;向福清驻军部队捐赠管材管件36万元;向福清东张镇贫困村捐赠给水管,计33万元;资助学校、乡村道路、政协大楼建设及工商联定点贫困村等,约30多万元;市青少年教育基地30多万元(塑钢门窗及空调)等。据不完全统计,捐资兴办公益事业近几十项,总金额达800多万元人民币。
       为推动社区经济发展,陈力辉还积极参政议政,为地方政府献计献策,在政协会议上提出《如何“引资”“引智”并重,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抓住机遇,转变职能,加快福清市经济发展步伐》等议案,得到了福清市政府的采纳,2002年向福州市政协提交议案《关于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议》,2003年为在经济活动领域建立诚信秩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4年提交的《关于加快发展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的对策和建议》,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与领导的高度评价,为本市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